close

這組當時購入的切確金額我忘了

那時是因為瘋狂的想要一套輪針,不過因為我心目中的夢幻好物ADDI的輪針一整套買起來也要近萬元

我這個窮人在看到價錢的時候瞬間就冷掉了……Orz

當時還認真的考慮過史丹巴克的輪針,不過後來上google翻了一堆文章發現了這套組合式輪針

真的是讓我心中生起熊熊大火啊~~~~

後來還跑到各國的網站去看這套到底賣多少,後來決定請代買板的人從美國ebay幫我買

不過後來他幫我標的時候我不太滿意…他標到超出我預算的價錢了 囧

印象中最後的入手價約1.9k有找幾十元,其中有整整一半的錢,是花在把送來我家的運費…


不囉唆,來看圖囉~


全面照~不過因為我現在正在織東西,所以有其中一組針跟一條線被我拿去當輪針用了

看得到收納包上面有一條亮面皮,上面有印針號嗎?不過那是美製的針號,所以我都會再看一下對照表

如果是直接印上幾mm就好了…

IMG_4433.JPG

 

如圖所示,裡面總共有13組針,四條不同尺寸的塑膠線,最短的現在被我拿來打帽子了=  ="

晚一點又要缺一組被我拿來打小外套了XD

稍早有稍微量了一下,最長的兩條塑膠線組合起來約有95cm的長度,所以…要打大型織品,這組應該還算ok

不過有缺點…有看到那個塑膠線在接頭的部份有一個弧度吧?

所以在組裝兩條塑膠線以上的時候要注意組裝的角度

不然你會發現組裝之後的輪針…它的線會呈現一種奇怪的弧度(會不規則扭來扭去="=)

還有因為組裝的頭是用轉的,我剛收到的時候都不敢轉得太緊,怕它很快就鬆了

沒轉緊的下場往往是織到一半,就發現我的針頭跟塑膠線接合的地方鬆了…然後就要停下來把它轉回去XD

現在因為覺得麻煩,心一橫,還是一開始就把它轉緊就好了,轉緊之後就不會鬆開了~


IMG_4434.JPG

 

除了針跟線之外

來介紹一下這套裡面附的配件,從上圖的下半部小袋子裡面裝的由左至右分別是:

1.拿來裝在塑膠線尾端的…塑膠盤(?)、2.連接兩條塑膠線的媒人鐵(亂取名=  =")、3.幫助你鎖緊針跟線的防滑片

1.因為1這個東西…讓塑膠線不只是輪針中間的線而已了~

   有了這玩意,如果在塑膠線的兩頭都裝上這個塑膠盤,可以充當大別針來用喔!

   或是讓這個輪針組當棒針來用也不錯,不過因為有弧度的關係…我還是喜歡用二本針=  =

2.這個其實就是讓兩條塑膠線都可以鎖上去,然後連接起來的功臣,最多可以接到三條,最長長度不明XD 我懶得量Orz

   其中還有一個9字鐵針,用途不明…(請原諒我英文很爛Orz)

3.防滑用


下圖是比例尺,我新入手的張金蘭老師的新書~~~裡面很多作品我覺得很有流行感XD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羊咩部屋~

另一個比例尺是我新買的ADDI鉤針,好不好用看人…至少我用了不會手痛就很感動了XD

對了對了~這隻鉤針也很滑順,用起來的感覺就是一個字!爽!XDDDDDDDD


IMG_4438.JPG


拿量尺出來量一下他的收納後的長度:P


IMG_4440.JPG

 

IMG_4439.JPG

 

 

斜量約23cm上下喔~


橫的量約18cm左右~(我量比較窄的那一邊…) 剩下那一個我就懶得拍&量了,請自行套用公式算吧~.


IMG_4442.JPG

 


我平常收納的時候都會在裡面放一張對照表&當時寄來的時候包裝上面非常超級簡陋的說明書

這是說明書正面,中間的框框其實就是放這套輪針的…包裝起來的塑膠框框我早就在收到那天丟掉了=  =

因為他的包裝是跟記憶體一樣的包裝方式…就是一定要用暴力拆開法才能把內容物取出來的包裝

不愧是世界上最浪費的國家的產品…的包裝啊…


IMG_4443.JPG


我自己從編織站COPY下來又重畫一次表格的針號對照表XD


IMG_4444.JPG

 

 

平常我就這樣把那張說明書夾在對照表裡面,說明書大概是寫要怎麼把針&塑膠線組裝起來&如何把兩個塑膠線組合起來,讓它變長…


IMG_4446.JPG


把說明書對折再對折,就直接跟輪針組收在一起,這樣也不會到時候要找的時候找不到了…

對了,這張對照表是B5尺寸,所以這套組合式輪針大約可以收納得下B6的尺寸(因為B5對折之後就是B6了嘛=  =)


IMG_4445.JPG

 

因為我是常常心血來潮的人,所以其實這套組合式輪針我完成的作品並不多…

而且我這兩天發現手汗對於針的咕溜度其實影響還滿大的…

我有手汗的時候用起來就會澀澀的,沒有的時候一切沒問題…有時候會覺得它是不是故意跟我作對="=

至於聲音…其實我平常在打毛線的時候都不覺得有聲音耶…(不管什麼材質都一樣=  =a)

所以對我來說差最多的就是滑不滑順而已


-------2009/11/20 update-------

 

鋁製金屬針頭詳細大小:

Size 2 ( 2.75mm )     Size 3 ( 3.125mm )    Size 4 ( 3.50mm )     Size 5 ( 3.75mm )

Size 6 ( 4.25mm )     Size 7 ( 4.50mm )      Size 8 ( 5.00mm )     Size 9 ( 5.25mm )

Size 10 ( 5.75mm )   Size 10.5 ( 6.50mm )     Size 11 ( 8.00mm )       Size 13 ( 9.00mm )

Size 15 ( 10.00mm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